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资助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6  阅读:

916日上午,我院在懿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各系部书记和资助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朱晓霞主持。

 

 

丁超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极高,事关教育公平,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希望各系部也要高度重视,规范操作,应助尽助,确保今年的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具体做到:一是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各系部要严格按照政策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二是要严明纪律,规范操作,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把好事办好;三是要充分发挥资助的育人功能,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各系部要将资助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机制。

会上,朱晓霞就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受疫情影响,学生开学晚,但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不变,时间紧,任务重。各系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全面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资助中心李闽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豫教资〔202228号)和《永城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永职院字〔202288号),从资助政策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校内资助和资助育人等方面对本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李闽 图/黄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