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校简介
现任领导

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校简介

永城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坐落于素有“汉兴之地、能源之都、面粉之乡、生态之城”美誉的永城市。永城市交通便利,郑徐高铁、连霍高速、德上高速和盐洛高速交汇于此,永城市飞机场正在紧张筹建,潺潺沱河、巍巍芒砀平添了整座城市的宜人景色。

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6年的永城师范学校,几经更名,于2004年5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永城职业学院。学院是“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是“河南省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学校和“河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单位。学院先后被授予“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维稳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设有机电工程系、文化艺术系、经济贸易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矿业工程系等10个系部,开设有48个专业(方向),涵盖电子与信息大类、装备制造大类、交通运输大类、土木建筑大类、财经商贸大类、旅游大类、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文化艺术大类、教育与体育大类等10个专业大类,24个专业类,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专业被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矿山机电与智能装备、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矿山机电与智能装备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食品智能加工技术、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电子商务专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学前教育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试点专业。

学院教学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建设有“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实训基地”等校内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室近150个;建设有中央财政支持的“煤矿安全实训基地”、“建筑技术实训基地”,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粮食加工及储检实训基地”、“电子技术实训基地”。学院与陈四楼煤矿、车集煤矿、龙宇煤化工、机电制修厂、河南乐享装饰公司等单位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做到专业技能教学全覆盖、学生实习岗位全覆盖。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河南龙宇能源有限公司陈四楼煤矿被评为河南省首批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训基地。

学院先后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海尔集团、美的集团、联想集团、三全食品等国内6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永煤集团、神火集团、慈兴集团、方太集团联合开设特色订单班,与河南永易享公司成立了永易享电子商务校园创业实训孵化中心。2022年5月,学院又与永城市人民政府、永煤集团、神火集团、永城市经开区、永城旅发集团签署校地、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引企入校、校企互动、工学交替和订单培养等方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探索了一条“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改革创新之路,极大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学院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利用优势办学资源,面向社会、企业开展多元培训,构建多元办学体制。学院是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机构,面向社会开展公共营养师、电子商务师、保育员、车工、电工、计算机维修工等27个工种培训,为地方事业单位开展专业培训和社会劳动力培训,大大提升了学院的品牌效应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六十余载栉风沐雨,永职人砥砺前行;六十余载沧桑更迭,永职人孜孜以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永城职业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秉承“立德树人 铸匠强国”校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