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工会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工会办   发布日期:2022-09-26  阅读:

926日,学院工会在二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毛晓东、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亚楠、工会办公室主任侯志勇和各单位工会组长参加学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具有厚重的政治分量、丰富的理论内涵、强大的精神动能,是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会工作、造福广大教职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各级工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整体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发挥工会新媒体和线下服务阵地等平台优势,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用图文动漫视频等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教职工听得进、记得牢、学得会、用得好,激发教职工工作潜能、工作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汇聚全院教职工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孙利平 图/田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