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工作专题分析研判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8  阅读:

928日,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工作专题分析研判会议,学院党委组宣部、团委、人事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安全工作联席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出席会议。会议由曹铮主持。

会上,曹铮通报了全院舆情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具体分析了学院下一阶段可能存在的舆情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李朝良安排部署了宗教“双防”工作;刘福奎就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掌握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措施、务求工作实效作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面临的新要求、宣传干部肩负的新使命,对学院意识形态、校园舆情处置和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叶长青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工作,坚持把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工作放在全院大局中统筹谋划、部署和推进,今年以来,更是抓住开展“立德树人、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活动这一重要契机,不断深化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政治底线,不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良好局面。

 

叶长青要求,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清复杂形势,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守正创新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警惕并深入排查意识形态领域潜在风险,不断完善分析研判机制,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措施,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态势平稳向好。

叶长青强调,学院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促使师生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形成正确认知;要进一步完善内容审核把关制度,用“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条底线”统一严格管理各类校园媒体。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和警觉,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放任自流的倾向,从源头抓起、从苗头抓起,把好方向盘、种好责任田;将明责、履责、督责、考责有机结合起来,健全责任体系、拉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叶长青最后说,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聚焦重点、狠抓关键,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抓早抓细抓实,突出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舆情应对能力,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平安商丘、平安永城建设做出永职贡献。(文/刘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