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对2022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8  阅读:

928日上午,永城职业学院3600余名2022级新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学院院长叶长青以《挺膺时代 跬步江山》为题寄语新生,代表学院对2022级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并就此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家国为念,选好自己的路。希望同学们在人生之路上,把自己的长处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来,把自己的兴趣爱好最好地结合起来,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追求第一,即使追求不了第一,你也能创造你的唯一。二、不问西东,坚定自己的路。希望同学们选好了路,就坚定地走,久久为功,不问西东,Forever young!三、嗜书如常,幸福自己的路。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把书籍作为一生的精神伴侣,如宾相爱。好读书、读好书,嗜书如常,丰盈灵魂,幸福前行。



随后,组织学生在线观看了河南省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 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在黄河之畔,在大别山麓,在焦桐树下,在陶岔渠首,这堂思政第一课以社会生活为“课堂”,以火热实践为“素材”,把一个个红色足迹搬到了思政舞台之上,深入浅出地从“河”、“山”、“树”、“人”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党史。


最后,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线上发言、交流互动等,持续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文:齐妍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