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2-10-08  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组宣部、团委于108日下午,在K205教室共同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委员丶工会主席刘福奎担任评委,并为一等奖选手李佳恒颁奖。 

  

比赛中,13名由系部选出的参赛选手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分享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各民族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和谐相处、团结互助的浓厚感情,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学生对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抒发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的无限热爱之情,激励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文/李朝良 /田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