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2-10-12  阅读:

1011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院领导苗向锋、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晓峰主持。

 

 

会上主要原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摘编内容,操龙坤、丁涛、侯付禄三位同志就所学原文内容,结合岗位实际做了研讨发言。

陈晓峰指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一起进行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陈晓峰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一系列重大原创性理论贡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由原来的“八个坚持”拓展为“十个坚持”,体现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保证、历史依据、基本原则、核心理念、宗旨要求、战略路径、系统观念、制度保障、社会力量、全球倡议,构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容,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付诸实践。

陈晓峰指出,要高度关注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严峻形势。随着互联网等信息网络的普及,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院各单位要始终站在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把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守土尽责的重要使命。要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有效预防和应对风险隐患,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强化网络风险预警处置,全面开展重大决策网络风险评估,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测发现、会商研判、联动处置机制,做到未知风险超前预判、潜在风险有效化解、日常风险实时处置、重大风险可管可控。要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切实肩负起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任务。(文、图/田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