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2-10-19  阅读:

 

1019日上午,学院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会议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曹铮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2年度的发展党员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认真梳理排查了以往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以及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福奎在讲话时指出,党员是学院广大师生员工中的骨干分子,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是学院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对于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严格工作程序。要明确责任,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规范有序;要转变工作方式,有温度有深度做好培养教育工作;要加强跟踪,掌握计划执行情况,对工作进度慢、计划执行出现偏差的及时进行督促指导,保证计划落地落实。三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深化“两化一创”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教育培养为重点,以完善管理服务为基础,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文/曹铮 图/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