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陈晓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2-11-15  阅读:

按照商丘市委统一的安排部署,学院各单位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陆续召开。1115日,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红旗渠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机电工程系党务工作负责人薛红艳主持,8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陈晓峰在发言中指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红旗渠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艰苦创业、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的重要论述,就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学院实际、结合我们的本职工作、紧密围绕当前任务,认真学习讨论,明确努力方向。

 

陈晓峰在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弘扬我们党的红色精神谱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揭示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背后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使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引、必须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路径。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不单单是思政部门思政老师的事,各系部、各学科都要认真挖掘分门别类的思政元素,要把我们党的红色精神谱系作为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引导青年学生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深刻体悟我们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等,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人师表要强化自身素质、彰显教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我们立足本职要有新作为,就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四个领路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才能赢得师生们更多的笑脸、拥护和尊重。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以普通党员身份一同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刘福奎 图/田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