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叶长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信息来源:第二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11-16  阅读:

叶长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勇担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重任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11月16日上午,院长叶长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叶长青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大家在会前认真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认真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并进行了发言。每位发言同志都心怀真诚,大家真学、真悟、真反思,这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叶长青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到延安革命纪念地、红旗渠实地学习的亲身体会和感悟,结合行政第二支部的工作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发展。作为教育人,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挑战、迎难而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二是认真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当年修建红旗渠的十万大军,在国家最困难的时期,靠着一锤、一铲和一双手创造出来的,是一座民族精神的丰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使命意识、奋斗意识,锤炼专业职业能力、谋划建设能力、临战决战能力,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克难攻坚、善作善成,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认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工作落到实处。行政二支部肩负着教学、科研等综合职责,大家要深刻认识教科研管理处室的工作属性,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肩负起职责使命,大力弘扬极端负责、精益求精、务实重干、忠诚奉献的工作作风,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争先出彩,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该党支部书记赵小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以普通党员身份一同参加。

会上,赵小东对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发言。支部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深刻反思思想和工作,热烈交流感悟体会和思想认识。(文、图/秦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