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信息来源:中专部   发布日期:2022-11-30  阅读:

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于11月12日至11月26日在田径场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此次测试工作由我院基础中专部牵头、教务处、学生处联合制定了详细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实施方案,由基础中专部具体负责在校7713名同学的测试工作。



此次有室内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视力和室外测试项目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800米、1000米测试。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测试期间学生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并佩戴口罩(径赛项目测试时可摘取口罩)。

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评定成绩、确定等级,填写《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并最终记入学生档案。通过此次体质测试掌握了我院在校学生的身体素质情况,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依据,同时还是我院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学生养成“终身体育”观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侯付禄 图/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