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陈晓峰主持召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1-31  阅读:

 

1月31日,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院领导丁超、苗向锋、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有关论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2023年第2期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摘编)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署名文章:《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会议指出,从严从实高质量筹备我院的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院领导班子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筹备我院的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深入学习、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全过程,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做到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加强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议要求,稳步推进,明晰今年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学习,持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围绕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要决策部署精神,持续在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吸引力上下功夫,在吃透精神和把握实质上花力气,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上求实效,形成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学以致用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压实责任深入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紧盯本年度工作开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围绕党建、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校园安全等各项重点任务,深入谋划工作思路。要以苦干的精神、勤勉的态度、崭新的面貌,开好局起好步。(文、图/田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