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处   发布日期:2023-02-09  阅读:

28日下午,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向锋主持。

 

 

会上,苗向锋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河南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六届商丘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院纪委委员沈丹萍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办公室主任、财务处负责人程辉对中央列出的《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最后,苗向锋强调,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学院纪检监察系统要立足本职、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一要关注热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关注国际国内局势、教育政策走向和社会热点问题,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聚焦重点。围绕国之大者,紧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要结合自身实际,与时俱进调整监督内容,改进监督方式,保证监督取得实效。三要解决难点。迎难而上,解决阻碍所在部门发展、损害师生利益和影响学院形象的现实问题,以高质量监督彰显人民至上精神和教育公平原则。四要不染污点。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始终牢记自身净自身硬是做人底线,更是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立身之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服务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文/杨超辉 /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