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2-15  阅读:

21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院领导丁超、苗向锋、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曹铮、李明、魏振、侯付禄、薛红艳、苗飞等六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做了现场述职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去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并对如何开展今年党建工作进行阐述。

陈晓峰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就下年度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一要注重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专题学、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组织广大教职工广泛学。二要注重思想建设,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持续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注重组织建设,严密党的体系。以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为载体,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单位建设的成效、提升工作效能的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要注重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坚持分类别指导、守正创新、有效推进,培育优化双带头人队伍、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和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五要注重作风建设,坚持严以律己。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实实在在做人做事,慎独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渐。六要注重责任落实,扛牢主责主业。要拧紧党建责任链条,党组织书记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书记抓、抓书记,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最后,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抓党建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文/田晓川 图/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