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宣传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03-01  阅读:

 

227日下午,学院清廉学校创建宣传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监察室、组宣部、人事处、学生处、思政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向锋主持。

会上宣读了近期拟开展的学院清廉学校创建宣传主要工作及牵头部门,并分别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

苗向锋简要回顾了我院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该项工作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是清廉学校创建的重要内容,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客观要求。二是内容要精准。要因时因地制宜,结合商丘古代名人的廉洁故事、上级纪委推送的廉政短视频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公职人员涉酒专项治理,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三是方式要灵活。有效利用宣传展板、横幅、校园广播、展示屏滚动字幕、主题晚会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分阶段开展创建宣传工作。例如,为提升公职人员涉酒专项治理成效,学院纪委形象地归纳出“六不”负面清单,为公职人员参加日常酒场划“红线”、标“雷区”,即“权不进场、宴不避光、言不破防、行不乖张、公不走账、身不遭殃”,表述简明易懂,干群知晓度明显提升。四是氛围要浓厚。以开学季、专项活动宣传月等重要活动期为窗口,加大宣传力度,拉长宣传战线,扩大宣传受众,营造人人知晓、敬畏知止的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文/尚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