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叶长青到学院餐厅开展陪餐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阅读:

为深入了解餐厅管理、安全卫生、饭菜质量和学生用餐情况,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餐厅膳食质量,3月1日中午,院长叶长青到学院餐厅进行陪餐,听取学生对餐厅供应方面的诉求和对学习、生活、思想困惑等方面的情况。叶长青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不仅关乎师生健康,更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关乎社会稳定,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格管控食品、原材料采供渠道,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加强对餐厅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的监管和指导,充分发挥伙委会作用,积极征询广大学生意见和建议,完善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正值午餐时间,叶长青先后来到餐厅一楼、二楼,主动向正在就餐的同学问好,亲切地向就餐学生询问:“能不能吃饱?饭菜口味怎么样?一份套餐花了多少钱?”他在陪餐过程中,就食堂饭菜种类、质量、口味、价格、服务等方面问题,详细征询了同学们对餐厅的意见和建议。

叶长青叮嘱餐厅负责人要根据同学们的口味和成长需求,科学营养搭配每天的饭菜,确保大家吃得安全、健康、营养;要组织好用餐秩序,倡导光盘行动,培养提升孩子们的自理能力、节约环保意识。同时,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餐厅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频率和力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营养。

院领导丁超、苗向锋、聂守丰及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参加陪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