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文、 图 / 母传文   发布日期:2023-03-07  阅读:

3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电工程系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党支部薛红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会上,薛红艳首先对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深度分析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制定相应改进措施,安排部署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接着,丁涛、汤其建等11位党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问题的根源,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还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刘福奎在发言中指出,机电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大家本着态度诚、心意真,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能直言不讳,敢于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召开组织生活会不是搞形式、走过场,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宣传上下功夫,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学院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二是守住底线,树牢规矩意识。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支部保持高度一致。要知敬畏、守底线、守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岗位担当。现在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做好师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全院大局和谐稳定,是我们每一位永职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的做好手头上的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文、 图 / 母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