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陈晓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3-08  阅读:

3月8日,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院领导丁超、苗向锋、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陈晓峰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内容。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同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人魏振同志结合学习及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陈晓峰强调,全院上下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创新理论要原原本本研读,准确体会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最近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要扛实责任,担当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系统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作出永职贡献。三要牢记“三个务必”,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要在思想上绷紧守规矩这根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上,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不负时代的新业绩。(文/张静 图/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