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教研室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3-16  阅读:

3月14日下午,我院2023年度教研室工作会议在A313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厚出席会议。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全体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小东主持。

会上,赵小东解读《永城职业学院优秀教研室评选办法》;教务处顾振宇全文领学《永城职业学院教研室工作条例(修订稿)》;电子信息工程系闫娜、机电工程系朱利强结合教研室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王立厚对教研室的发展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教研室的职能定位。教研室是学校最基层的教学组织,它的作用和重要性就在于“基础”二字。正所谓“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结合新修订的《教研室工作条例》《优秀教研室评选办法》,抓好落实,抓出成效,院系齐努力,把教研室建设好。二是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团队优势,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工夫。要有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明确目标,打造教研室工作特色和亮点;要营造和谐、严谨、上进的工作氛围,激发团队成员的工作热情,推优创先;要创新教学模式,方式,突出专业特色,探索产教融合;要加强实训教研室建设,明确职责,充实人员。三是以人为本,培养优秀的教研室主任,发挥其表率作用,做好优秀教师和优秀管理工作者的双重角色。要重视锻炼教研室主任的组织能力;要建立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让在教研室工作的同志有事干、能干事、干好事。四是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提高教研活动质量。(文/顾振宇 图/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