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楚耀华到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3-16  阅读:

 

3月16日下午,商丘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楚耀华同志专程来到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商丘市政协秘书长王伟,商丘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冯海风出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守丰及中层以上干部、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350余人参加会议。陈晓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楚耀华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崇高历史使命》为题,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系统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既体现了很高的专业性和理论性,又结合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陈晓峰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结合楚主席的宣讲报告和学院的工作实际,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以此次楚主席的宣讲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大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师生听明白、能听懂、可落实,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干事创业的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院的生动实践,持续强化学习意识、使命意识、奋斗意识,不断锤炼专业能力、谋划建设能力,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张静 图/田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