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3-20  阅读:

按照商丘市委部署,3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以“虞城县芒种桥乡违法违规占地”案件为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陈晓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丁超、王立厚、聂守丰参加会议。

会上,陈晓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会议围绕政治站位、作风建设、为民情怀、法规宣传、法规落实五个方面,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陈晓峰指出,“虞城县芒种桥乡违法违规占地”问题专项整治是我们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再深化、再落实, 是对我们在保护耕地、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性认识和行动上的一次再普及、再提高,是对我们干部队伍政治站位、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一次再检验、再塑造。

陈晓峰强调,要持之以恒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相关论述。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严肃组织纪律,落实上级决定。要以案为鉴为戒,深刻汲取沉痛教训。不断提高党委领导水平和治校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廉政建设的重要事项,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持之以恒严明政治纪律,对党忠诚老实。把忠诚作为党政班子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和职业品格,始终站在党的立场说话做事,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时,要心明眼亮、头脑清醒,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抓好系统整改。强化担当意识,坚持把工作当事业干,把该担的责担起来,把该抓的事抓到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依法治校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逐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实现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