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8  阅读:

3月28日下午,我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院长叶长青出席会议,院领导丁超、苗向锋、王立厚、聂守丰及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12B9E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向锋作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在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的同时,安排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

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向院党委递交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陈晓峰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政治责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思想政治根基不断筑牢,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清廉学校建设扎实推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在分析了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陈晓峰表示,我们必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摒弃全面从严治党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错误思想,切实增强顽强意志和必胜信念,始终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

陈晓峰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求大家一是要认清形势,矢志不渝坚持“严字当头”,二是要深化认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要统筹兼顾,着重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陈晓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守其正;调查研究的目标是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出其新;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汇民智、聚民力、解民忧。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扎根基层,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教学、深入师生、深入基层开展工作,按照中办近期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做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

陈晓峰强调,2023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抓实政治建设上、在提升党建质量上、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上、在全面建设清廉学校上加大力度,努力开创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局面。

叶长青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严字当头,要思想从严、行动从严,要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工作任务中,多思考、多谋划、多实践。二是实处出发,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保证,我们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变会风文风,狠抓作风建设。三是效上见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奋发有为作为动力源,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持一股子干劲、拼劲、闯劲,担负起更艰巨的任务和更光荣的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现新作为、争当排头兵,积极打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人人和谐的美丽校园,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文/秦立红 图/刘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