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专部举办经典诵读诗文朗诵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阅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中职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同时也为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3月29日晚7点我院中专部在K205多功能教室举办了“诵读经典”集体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出席活动,招生就业处处长常领、学生处负责人操龙坤、院团委负责人郭健波等应邀参加活动。

诗文朗诵比赛活动持续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0名参赛队进入到最终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一首首经典诗词被同学们精彩演绎。通过比赛,学生们从诗词中对话圣贤,提高了文学素养。选手们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身着绚丽多彩的朝代服装,或搭配情景小剧、或跃起轻盈柔美的舞蹈、或弹筝吟唱,无一不展现出中专部学生多才多艺的艺术风采。经过激烈的比赛,五年制学前教育212班最终荣获第一名。常领处长为同学们带来了配乐诗朗诵《英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把活动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朗诵水平,培养了学生对经典文化的喜爱,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学生在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文/马晓川 图/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