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院团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足迹”传统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6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全院青年缅怀革命先烈,庚续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5日上午,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学干部代表赴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足迹”传统教育。

活动中,团员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默哀;学生代表王雪儿以诗朗诵《青春中国》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解了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院团委负责人郭健波以“缅怀革命先烈,感恩美好时代”为主题,为在场同学上了一堂微团课。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有序进入馆内参观学习。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感触颇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春之我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场馆内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园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参观群众和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致好评!(图、文/常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