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 莅临我院进行现场评估与工作指导

信息来源:文化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3-04-19  阅读:

4月18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安排,由周口师范学院原副校长陆相欣任组长,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首任院长巩伟、郑州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主任张广华、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莹莹组成的河南省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就我院公共艺术教育情况开展现场评估。学校院长叶长青,副院长王立厚参加评估活动。相关科室、系部负责人参加评估汇报会与反馈会,会议由院长叶长青主持。    


16F58


评估汇报会上,院长叶长青同志代表全院师生对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学院办学的整体情况。

评估组组长陆相欣介绍了开展本次评估的意义、流程和标准。他指出,开展公共艺术教育评估是为了进一步强化高校美育育人工作。此次评估的目的是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全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14BBC


副院长王立厚做了“感受美 鉴赏美 表现美 创造美”的公共艺术教育检查评估的专题汇报。从高度重视,构建314工作体系;重在建设,面向全体开设艺术课程;注重合作,创新课外艺术实践活动;执行政策,持续提升艺术教育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全面保障,积极为公共艺术教育开展创造条件;认识差距,直面不足抓诊改;立足地方,创建艺术教育特色案例等七个方面,对学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场地和基础设施,观看了正在举办的社团文化艺术活动。专家组深入学生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等处,与师生深入交流。专家组还认真查阅了各项指标支撑材料。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对学院公共艺术教育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院长叶长青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中肯,充分体现了高超的专业水平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学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着力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提升工作,强力推进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质量。(文 / 魏锋 、图 / 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