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3-04-26  阅读:

为普及医疗急救知识,提升广大团员青年在突发情况下的急救、自救能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院联合神火集团总医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学院3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通过理论介绍、示范操作、案例讲解等形式,对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烫伤烧伤处理、防溺水知识、防火防电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组织大学生现场模拟操作。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学生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增强了急救意识与急救能力,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突发事件危及人们的健康,关键时刻掌握一些必要的急救知识对自己和他人都犹为重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学习,广泛掌握各类技能,发扬五四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在实践中展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文、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