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丘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永城职业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5-07  阅读:

按照商丘市委统一部署,5月5日下午,商丘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永城职业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苏孝志主持召开了与永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本次巡察工作安排。会上,苏孝志作了进驻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晓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侯建波、关修武及组内有关同志与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老同志代表及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苏孝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本轮巡察重点开展政治监督。此次巡察,将把“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本轮巡察监督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师生关切、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事,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园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师德失范、学术造假、科研经费管理混乱等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同时,紧盯数据注水、虚报多报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从党委职能责任落实的角度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教育系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廉洁风险,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一体推进“三不”,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

苏孝志强调,市委决定对永城职业学院开展巡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永城职业学院党委的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希望永城职业学院党委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巡察中始终坚持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陈晓峰表示,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第一巡察组的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要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强化巡察整改落实。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市委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建设、校园管理、教学工作、队伍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努力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强化监督、推动落实、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 16627032001;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电子邮箱:sqswxcz1@sqswxcb.cn,同时将在永城职业学院、巡察组驻地等多个地方设置联系信箱。联系邮箱、联系电话5月5日开通,6月13日统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