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走进总前委 学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05-10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5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前往濉溪县临涣文昌宫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走进总前委 学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南院《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资料展览和北院《峥嵘岁月》总前委旧址原状陈列展览等展区。一件件革命实物,一段段图文史料,再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总前委雕塑群前,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和对党忠诚的意志信念。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一次触及灵魂的深刻洗礼。

学悟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到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我们当代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文、图/母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