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首个双拥学院——永城双拥学院揭牌仪式在永城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阅读:

夏日初长,万物并秀。5月12日上午,永城双拥学院揭牌仪式在永城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范玉龙,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主任孙立超,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刚,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上校主任王莹,商丘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潘俊琦,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厚,永城市委书记曾凯,永城市委秘书长蒋清伟,永城市人武部上校部长巫照参,永城市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祁文超出席揭牌仪式。



叶长青在揭牌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在永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学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共建“永城双拥学院”,这必将更好地服务于双拥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培训,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学院将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秉持资源配置最优化、社会效益最大化、培养人才高端化的工作原则,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集中调配优质师资,全力做好各项保障,积极探索,开拓创新,通过品牌培训项目、智库服务、政校合作等全方位综合服务,提升双拥专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切实提高双拥就业创业竞争力,努力将双拥学院办成军人点赞、社会满意的亮点工程,实现退役军人由军事人才向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曾凯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曾凯在讲话中表示,永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将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工作,摆在十分突出位置,不断拓展双拥工作新思路、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此次双拥学院的成立,为帮助部队进行官兵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帮助退役士兵提高学历水平和技能水平开辟了新途径,搭建了新平台,必将有力推动永城双拥工作发展转型升级,注入人才、管理、技术源动力,打造出具有永城地方特色的双拥骨干人才培养模式,从而进一步带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双拥工作、积极参与双拥活动的良好风尚,营造永城浓厚的双拥氛围。曾凯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合力办院、创新兴院、拼搏强院,坚持高质量办学,坚持全方位服务,全力将学院办成军人点赞、企业需要、社会满意的亮点工程。同时,他也希望广大现、退役军人珍惜政策机遇、学习机会、军人荣誉,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主动把个人发展融入永城建设大局之中,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德才兼备的建设者与创造者,为永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子玉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永城双拥学院的成立,既是永城市乃至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要事和喜事,更将对全市双拥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王子玉强调,永城双拥学院的成立,是永城市和永城职业学院积极进行社会化拥军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希望永城市、永城职业学院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在双拥共建中闯出新路子,准确把握双拥新形势,分层分类分时为共建部队官兵以及退役士兵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培养军地两用人才,探索建立“创新发展、多元联动、协同育人”的新机制,力争办成将永城双拥学院高起点、高层次、高水平的教学单位。同时希望永城双拥学院牢记使命责任,明确目标方向,正确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以服务为中心,不断开创双拥学院工作新局面,为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揭牌仪式由永城市委副书记常忠伟主持。永城市直56个双拥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31个乡镇(街道)服务站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代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学院学生代表、市民兵方队代表、市退役军人代表、市消防救援大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叶长青、曾凯共同为“永城双拥学院”的成立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永城双拥学院。(文/秦立红 图/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