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歌合唱比赛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16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我院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5月13日,我院在M楼广场举行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歌合唱比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出席活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各系党支部负责同志和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丁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全院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之中。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以红歌合唱比赛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追忆红色足迹,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为筹备好本次比赛,各系部高度重视,将红歌合唱比赛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结合,与红色革命教育相融合,积极选拔队员,认真组织排练。比赛中,代表队分别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爱你中国》、《精忠报国》、《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等歌曲。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化艺术系荣获一等奖,中专部和机电工程系获得二等奖,经济贸易系和电子信息工程系获得三等奖。

本次红歌合唱比赛,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热忱、爱国情怀,使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教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在基层师生中走深走实,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