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7  阅读:

5月13日10点,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生命如虹 绽放青春”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K205多功能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学院学生处负责人操龙坤、学院团委负责人郭健波、学院各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院系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师生代表和各班级心理委员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操龙坤主持。

开幕式上,郭健波宣读了我院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

丁超动员讲话中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宗旨,落实心理育人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加强对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针对如何强化心理素质,丁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身健体;二是要修炼心境;三是要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

随后,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慧玲老师作了《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的》专题讲座。(文/刘慧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