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5-26  阅读:

5月23日,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院领导丁超、苗向锋、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参加会议,陈晓峰作研讨发言。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跟着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习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开篇文章以及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陈晓峰作研讨发言。一是重视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质。调查研究是巩固党执政之基的根本,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之躯的纽带。因此,党中央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开展调查研究,最宝贵的在于求实。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党性原则,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最忌讳不实,漂浮,摆花架子,忌讳唱高调;要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面对面交流,只有坚持眼睛向下,脚尖向下,深入基层,心到基层,才能获得真实有用的参考依据。三是搞好调查研究,关键是要抓住“三个要点”。即抓住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这一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问题产生的第一线;抓住分析问题、提出对策这一结合点,以问题为中心攻坚学院发展难题,面对学院现存的问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抓住解决问题、师生满意这一落脚点,以师生关注的问题为中心用心用情开拓奋进,要积极稳妥、科学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师生工作。( 图、文 / 田晓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