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阅读:

5月30日下午,我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院长叶长青出席会议,院领导苗向锋、王立厚、刘福奎及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向锋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交友不慎 要担责任》。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主要承担部门对已开展工作及下一步打算,先后进行了汇报。

陈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清廉学校”建设行动,是学院党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建设清廉河南、清廉商丘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举措,也是全方位推动学院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

陈晓峰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要把清廉学校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系统工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业务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整改。

陈晓峰强调,要时刻做到以案为鉴,保持敬畏之心。要牢记党纪国法,做到执于初心、严于律己,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慎友慎初,防微杜渐;牢记规矩,坚守底线;相信组织,正视问题。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做到警钟长鸣。

陈晓峰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学院方方面面的工作。要做好清廉学校建设这篇大文章,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做到职责明、方向清、措施实。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学院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合力打造特色亮点。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学院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以清廉学校创建实效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