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报告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6-07  阅读:

 

 

6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工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做好我院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全面提高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水平,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专门邀请了商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冰同志进行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王立厚、聂守丰,永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姜永红出席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主持报告会。



 

魏部长是高级政工师,商丘市委党校兼职教授,商丘师范学院特聘民族宗教政策宣讲专家。2017年以来从事民族宗教工作,2019年至2022年,任商丘市民族宗教局局长。2022年8月以来,仼商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分管民族宗教工作,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是商丘市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军人物。近年来曾先后多次在商丘市委党校主题班,乡村干部培训班,各县(市、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市管企业、高校、市直单位举办的党政干部培训班上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相关课程。

魏部长用讲政治的严谨、讲业务的语言、讲理论的专业,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生动活泼地给我们普及了民族宗教知识,从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 处理宗教问题应坚持的原则、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宗教工作关键在“导"六个方面,通俗易懂地为我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强调学院的宗教工作不单单是统战部门的事,人事、教务、学生处、团委及各部门包括辅导员、班主任、思政课老师都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我们广大教职工正确辨别宗教和邪教、了解宗教的定义、概况和特征,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工作,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教会了方法。(文、图/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