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4  阅读:

9月12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K205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宣读了《中共永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陈晓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晓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学院发展实践、凝聚强大力量,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积极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调查研究要注重求真务实、成果转化;推动发展要结合实际、担当作为;检视整改要深查细照、见行见效;教育主体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教育成效要敞开大门、接受师生评判。三要加强领导,稳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抓好宣传引导,深化理论宣传,传递主流声音,坚持典型引路,为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叶长青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牢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扣根本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在学深悟透上取得新进展,在贯彻落实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措施,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中央和省委、市委,向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文/张静  图/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