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陈晓峰在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6  阅读:

9月25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讲专题党课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主持会议,院领导丁超、苗向锋、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陈晓峰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题,分别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怎样理解“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这一问题,如何实现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如何结合实际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陈晓峰作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紧扣学习内容,深入领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伟大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明确学习要求,走实走深走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联系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起来学,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联系起来学,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要结合工作岗位,落实落细落地。围绕工作实际,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系统性推进作风建设、做强专业、提质培优等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

叶长青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端正学习态度。要依托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系统地思考,结合岗位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全面提升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能力。要深入进行研讨学习,通过交流与研讨,激发思想的火花,凝聚行动共识。二要严肃学习纪律。要积极营造氛围,统一做好新闻宣传报道。要统筹安排好学习与工作,科学分配时间,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协同推进。三要保障学习效果。要在以学铸魂中强党性,持续筑牢信仰之基、忠诚之魂、为师之德。要在以学增智中强本领、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在以学正风中强纪律,让务实成为鲜明品格、清廉成为道德操守、俭朴成为重要美德。要在以学促干中强担当,勇担使命任务、奋力争先创优,以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文/田晓川  图/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