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7  阅读:

9月26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C楼1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守丰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统计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丶办公室副主任蒋晓光主持。

蒋晓光首先领学《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河南省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制度。接着传达了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培训会议精神,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效率意识,提高站位,加强协同配合,保质保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

聂守丰副院长指出,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涉及学院事业的方方面面,其数据是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决策、管理的基础,是学院自我评估、管理的基础,各部门务必要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和全局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态度上认真,思想上重视,根据客观事实开展数据统计,做到数出有据;要协同配合,既要把握重点,又要统筹全局,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随后,发展规划处陈潇针对2023年统计工作的变化、难点、易错点和系统填报要求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来源: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