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8  阅读: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捍卫盛世之中华,捍卫盛世之中华!”充满激情的青春宣言响彻云霄。9月28日上午,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院长叶长青,永城市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巫照参及院领导丁超、苗向锋、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出席活动。

伴随庄严的出旗曲,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主席台。全场4000余名师生在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向庄严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崇高的敬意。

队列展示、军体操、擒敌拳、战术、匕首操、格斗术等军训项目汇报表演,嘹亮的口号、刚劲有力的臂膀、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磅礴的队列,踏出了青春的风采,喊出了时代的强音,充分展现了永职学子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守丰宣读了军训嘉奖令,7个优秀连队、31名优秀指导员、674名军训标兵受到表彰。主席台领导为优秀连队代表、优秀教官和优秀指导员代表及军训标兵颁奖。



叶长青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向为本次军训提供大力支持的永城市人武部以及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和指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医务人员等所有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表示了感谢,向敢于吃苦、奋力拼搏,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通过军训的锤炼,全体2023级同学不仅学到了军事知识和技能,还学会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永不言弃的精神。在队列训练中,大家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互相配合,共同进步。在体能训练中,大家锻炼了身体素质,提高了体力和耐力。在军事理论学习中,大家丰富了知识储备,增强了综合素质。这些都是同学们辛勤努力的结果,也将成为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基石。



叶长青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一要踢好自己的“人生正步”。把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下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为报效父母,家乡,祖国勇往直前,百折不挠。二要守牢身边的“校园军纪”。切实学习和了解学校相关制度规定,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将校风校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遵规守纪的新永职人。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三要唱响奋进的“大学战歌”。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续写热血军营、为荣誉而战的壮美篇章,在大学未来三年中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主持。学院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各相关处室负责人、2023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教官参加大会。(文/秦立红  图/党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