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奖助学金发放管理监督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纪委   发布日期:2023-10-10  阅读:

10月8日,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学生奖助学金发放管理监督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向锋主持会议,监察专员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处、财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各系部资助专干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介绍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和资助金发放的监管措施。

苗向锋与各系部资助专干、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近期下发的《永城职业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咨询和投诉受理暂行办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和各系部困难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苗向锋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也是廉政风险较高的领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构筑牢固防线。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执行上级政策不变通、不走样。一是坚持“以生为本”原则。这是“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奖助学金发放涉及学生根本利益,在评审时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坚持“闭环管理”原则。将无缝对接、前后印证贯穿学院部门协作、师生交流和家校沟通的全过程,切实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三是坚持民主监督原则。以打造“阳光资助”为目标,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各环节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学生资助中的腐败现象和失职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文/窦涛 图/尚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