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党委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10-15  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院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12日,由我院党委组宣部(统战部)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K205多媒体会议室举行。院领导丁超、苗向锋、刘福奎与各系师生代表到场观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感人故事和自身生活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旋律,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表达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情谊。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评委和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 魏振  现场点评

此次比赛,进一步引导了我院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将民族团结之花深种心中,同心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文、图/ 田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