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陈晓峰为我院学生上思政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0  阅读:

10月17日下午,我院K205会议室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党委书记陈晓峰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为三百余名青年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思政课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学习。

陈晓峰从“百年视域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之间的关系”讲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青年参加革命、建设和改革创新的实践史、奋斗史、贡献史。陈晓峰指出,中国共产党革命事业始于青年、发展成果成于青年、伟大复兴依靠青年。他强调青年学子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期待青年一代跑出更好的成绩。

随后,陈晓峰以“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为引,他从中国共产党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政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党、是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是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伟大贡献的政党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引导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历史、看清时代,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并从中汲取“决心、勤奋、坚持、梦想”的青春奋进力量,明确行动方向。

最后,陈晓峰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坚定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要勇于担当作为,把担当尽责作为成才之基;要磨炼坚韧的意志品格,把优良作风作为成长之途;要矢志拼搏奋斗,把奋斗进取作为立功之要;用青春和业绩展现“永职”风采,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参与学习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文/图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