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叶长青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指导、讲授微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3  阅读:

10月31日下午,院长叶长青深入办公室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支部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并为两支部全体党员上微党课。

调研中,叶长青先后了解了办公室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学院发展的建议,了解了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大家的疑惑和问题给予了明确指导。

叶长青强调,办公室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开展中站位高、措施实、成效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发展改革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牢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动力,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党课中,叶长青指出,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实训中心这几个处室都是承担学院管理服务任务的重要部门,两支部的党员干部都是精兵强将,要努力成长为学院发展的中流砥柱。一要讲政治,必须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强担当,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质,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中口碑好的好干部。三要强本领。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坚持不懈练好内功、夯实基础,进一步补齐知识短板,增强实战能力,全面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叶长青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争做表率,注重修养,修身立德,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深入基层,心系群众,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经受磨砺,提升能力,争做勤政务实的表率;宽容大度,勇于负责,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从严要求,一身正气,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争建新功,以“做事不贪大,做人不记小”的胸怀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怀着赤子之心,将宗旨意识体现在实践中,兢兢业业工作,立足岗位,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守住底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坚守政治底线;增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责任感,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强化作风建设,坚守“纪律底线”;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工作中“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坚守“民生底线”。(文/图 秦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