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王立厚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6  阅读:

11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厚以《勇担时代重任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题,在L403教室为文化艺术系近百名师范专业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艺术系相关负责人参加听课活动。

王立厚以“教师是个怎样的职业”开篇,从古今中外对教师的定义、诗意的赞美、理性的总结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四方面阐述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讲课中,他还以贫困山区女孩的燃灯者张桂梅为例,强调了教师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这一环节,王立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到的“四有好老师”为主线,系统阐释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对于教师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王立厚以袁枚的小诗《苔》为结尾,表达了自己对于教师这一伟大职业的热爱以及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

整堂思政课,王立厚用亲切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案例,深入浅出,环环相扣,教育同学们谨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躬身实践,知行合一,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文化艺术系主任魏锋在听完课后表示,这堂思政课为全体师范生指引了学习成长的方向,传递了教育者的理想信念,敦促了我们全体师生在教育道路上砥砺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记教诲,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本领,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收获,奋力书写绚丽的青春答卷,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文/孙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