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第十四调研组莅临我院进行听课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做好高校思政课建设常态化监测工作,规范和指导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按照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11月16日,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第十四调研组成员河南工业大学马院新思想教研室主任张涛、教学办主任高家军到我院对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听课调研。马院负责人魏振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马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与了听课调研。

调研组进校后,完整听取了冯士艳老师、时梦洋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课间,调研组与部分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交流访谈。

调研组对我院教师的授课表示满意,教学有方法有特色,学生抬头率高,课堂互动较好,达到了思政育人的目的,对我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时,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开展此次调研的目的、方式和意义,在交流中对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进行指导。

魏振表示,感谢调研组前来指导工作,今后我们将以此次“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对照示范标准,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育人能力,不断创新育人手段,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不断开创学院思政课建设的新局面,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培育新时代有为大学生。(来源:文/秦立红  图/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