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动向分析研判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7  阅读:

11月16日,我院在懿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动向分析研判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出席会议。会议由组宣部(统战部)副部长李朝良主持。

李朝良通报了学院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情况,整体形势平稳向上,同时随着各种因素的变化影响,校园意识形态领域仍面临一些风险挑战,需要各单位加强沟通、通力合作。

刘福奎强调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时刻不能放松警惕,时刻不能疏忽大意,必须抓紧抓好,要重点关注政治思想、生命安全、突发事件和日常工作领域中的潜在风险,严格落实日常管理、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困难帮扶、预防控制;要注重多方联动,把意识形态思想引领与主题教育、党的建设、业务推动联动起来,政治上重点防渗透、经济上重点防诈骗、生活上重点防工作疏忽、防火防电,方法上要重结合,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一要把牢意识形态“方向盘”,夯实政治理论学习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铸牢思想阵地“防火墙”,压实阵地管理主体责任。学院二级网站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请求报告等规定,确保各类媒体刊播安全、传输安全,加强正面新闻宣传,严格管理涉敏感主题、敏感时间的文化活动,并及时管控网上相关信息;三要用好分析研判“放大镜”,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前瞻性。切实做好舆情监测巡查、情况搜集预警和分析研判,盯紧重要节点、重要阵地、重点领域以及重点群体,确保出现问题有预警、舆情动向有预判、处置应对有预案,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系好舆论舆情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安全扣”。(文/李朝良 图/刘淇